关于开通“文渊智阁学术研究数据分析平台”试用的通知

全校读者:  
  图书馆现已开通“文渊智阁学术研究数据分析平台”的试用,欢迎全校师生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。
  一、资源简介
  “文渊智阁学术文献分析服务平台”借助先进的AI技术,可根据选定的学科领域和分析时段,从海量的学术文献中分析出年度热点研究话题及其研究趋势、自动发掘近三年或近五年该领域的前沿研究问题、绘制研究话题多维度知识图谱、自动筛选跟研究话题相关的其他话题,生成详细的文献分析报告。系统根据研究兴趣点自动推荐研究选题,生成论文大纲,推荐高价值参考文献,为毕业论文写作、职称论文、学术科研文献创作提供帮助。
  二、试用方式
  校园网内登录:https://www.paper2013.com/,自行注册一人一号。
  第一步:点击网页右上角“注册/登录”,点击注册,使用邮箱注册或选择QQ/微信扫码注册;
  第二步:登录后在“个人中心—账户设置—一键绑定”,即可享有机构免费使用权限。注:一键绑定需要在校园IP范围内操作;
  第三步:选择您感兴趣的功能模块分析体验(您可以按照功能模块顺序逐一体验,感受循序渐进探索论文题目创新、便捷初稿写作的畅快)。
  三、试用说明
  试用期限:即日起-2024年9月1日
  试用数据库采用IP限制管理:校内IP直接访问;校园网外用户,请使用图书馆校外远程访问系统(http://219.138.200.24:8080)进行登录。
  读者在试用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,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图书馆联系:
  电话:2345357转8307
  Email:956161249@qq.com  

图书馆
2024年3月21日

 

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