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馆简介

  

  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前身可追溯至1943年创办的湖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图书室,随学校变迁、合并而不断发展。图书馆大楼建筑面积3.9万平方米,实现有线、无线网全覆盖。建设有文献阅览室、电子阅览室、自习室和开放式学习空间等,阅览座位4178个。

  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已初步形成了以自然科学和工程文献为重点,覆盖有理、工、农、医、文、经济、教育、管理、法、艺术等学科门类的多类型、多学科、多种载体综合性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。馆藏纸质文献184.36万册,电子图书总量218.30万册,中外文及各类型电子数据库和文献资源共享平台近40个。图书馆是学校教学与科研的文献资源保障中心,并为读者打造了一个集“藏、借、阅、学、研”于一体的自主学习中心。

  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除为读者提供文献借阅服务外,还开展有参考咨询、课题检索、定题服务、课题查新、读者培训、馆际互借及文献传递、网上预约与续借、网上电子公告、书目推介、阅读推广、网上信息资源导航及移动图书馆、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多种层次、多种形式的读者服务。

  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积极融入学校《服务孝感行动计划》,参与地区文化建设和资源共享服务,成为本地区文献资源中心。

  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先后获得湖北省高校图书馆“先进集体”、“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教育先进单位”、湖北省高校图书馆“创新奖”等荣誉。多次被学校评为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”、“文明单位”、“先进党总支”、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、“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”、“先进基层工会”等。

  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将继续积极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,不断加强文献资源建设,优化文献信息服务环境,提高信息服务水平,建设智慧图书馆,为建设国内应用型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。(更新时间2023年2月)

 

<